关于我们

更新于:2019-03-12 16:10 来源于:中国气象视频网

中国气象视频网(http://www.mywtv.cn),视频、互动、分享,致力为每位网友打造“我的天气生活圈”, “懂”天气、“会”生活!

中国气象视频网隶属于中国气象局华风气象传媒集团,华风承担着国家级广播电视天气预报节目的制作和各种灾害性天气预警预报的媒体发布任务,是公共气象服务的重要窗口,在日常业务中,负责制作中央电视台、新华社、旅游卫视、凤凰卫视以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的天气预报节目,通过25个国家级广播电视媒体向公众提供气象服务,其中CCTV1《新闻联播》后的天气预报节目已经成为世界上收看人数最多的天气预报节目,日均观众量达8亿人次。

2006年5月18日,由中国气象局主办,华风气象传媒集团和全国各省级气象影视部门共同承办的数字电视频道——中国气象视频网正式开播,频道以“防灾减灾、服务大众”为宗旨。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中国气象视频网不仅实现了全天滚动播出,同时也发展成为公共气象服务和气象防灾减灾的重要手段。

2009年11月30日,中国气象视频网正式上线。依托华风集团丰富的影视制作经验,及大量的气象影视素材,中国气象视频网以视频的形式为大家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气象生活服务。前文提到的各个国家级广播电视天气预报节目及中国气象视频网的所有节目,均可在中国气象视频网上实现直播或点击收看。同时,中国气象视频网还拥有专业的灾害报道队伍,能够全天候全程直播各地出现的灾害天气,以及制作本地化气象节目。

2018年8月8日,华风集团正式发布“中国天气”服务品牌,全力打造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一体化全媒体气象服务矩阵。2019年1月,中国气象视频网、中国气象视频网以及中国天气网实现了全面融合,以全新的面貌面向公众服务,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聚合网友力量共同服务大众生活,做到“人人观天气、人人说天气”的新景象。

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期待与更多的网站进行合作。

认识天气,从这里开始。我们愿与您同行!

中国天气频道在全国各主要城市有线电视频道号